您好,歡迎訪問港澳臺學歷網!
+1(307)222-2219

相關知識

別被「學歷不重要」騙了! 她告訴你現實:菜尾VS.佛跳牆

發布日期:2019-06-22 21:35 瀏覽次數:

▲上班族,小資女,職員,員工,打電腦,上班,求職,工作,勞資。(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上班族示意圖。(示意圖/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文/黃大米

我認識一些大老闆跟企業人資,他們挑公司的新進員工時,第一件事情看的就學歷,也就是你是哪一間學校畢業的,縱然像我這樣喜歡母校世新大學,但畢業後因為沒有大名校背書,加上我也非傳播科系,其實畢業後,我想進入傳播圈,有段很辛苦的過程,因為我最大的靠山,只有六個字就是「靠自己」跟「想辦法」。

名校的文憑,很像你穿上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可以四處去,沒有人可以阻礙你,也很像是有了小叮噹的任意門,讓很多企業打電話來叫你面試,這是念名校的好處,也是這些用功在念書的的孩子,應得到好處,她們過去比我這種每天在玩社團的人認真,他們大學畢業後,在過去努力的基礎上,求職比我順利,我覺得很應該

我朋友任職於科技大廠,原本打算錄取一各私立學校的畢業生,沒想到當天開會,他的主管說,公司未來要國際化,所以人的素質很重要,以後用人只要台清交成,會議一開完,我朋友就知道這張履歷表跟聘用單,不用送上去了,因為老闆不會批准。

每個市場都有每個市場的遊戲規則,一直抱怨市場機制不公平,其實就像是蜀犬吠日,少見多怪,突顯自己的無知與缺乏改變的行動力。

大學生。(圖/視覺中國CFP)

gatdiplom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