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訪問港澳臺學歷網!
+1(307)222-2219

學校匯總

台湾私立辅仁大学改名长达14字,導致議論!客製畢業證書,買學歷

發布日期:2022-11-10 12:13 瀏覽次數:
據台灣《聯合報》報導,台灣私立輔仁大學配合台灣教育部門推動私校法人化政策,5月14日公告將校名更改為“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輔仁大學”,長達14個字,且重複“輔仁大學”。 “輔大新聞網”21日發布此消息,並指出畢業證書和學生證可能從明年開始使用新校名,引起強烈反彈。
 
學生批評新校名“實在太難聽”、“冗長、拗口、辨識度降低”、“毫不體諒學生感受”、高喊“還我天主教輔仁大學”!甚至還有學生抗議:“當初我選的是天主教輔仁大學,若改名我就不念了。”
 
校方解釋,14字新校名只是配合法令政策修訂,須有“學校財團法人”字樣,慈濟、明道、長庚大學等私校也已更名為“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大學”、“明道學校財團法人明道大學”、“長庚學校財團法人長庚科技大學”。
 
校方說,新校名只會用在對外正式文書,除此之外一律沿用“輔仁大學”或“天主教輔仁大學”舊稱,校門口校名碑、教學大樓外牆校名字樣、英文校名都不會改。
 
至於畢業證書和學生證是否用“14字校名”,校方將辦公聽會向學生說明,並送交董事會討論,將來亦不排除畢業證書校名改用“天主教輔仁大學”。
 
輔大公共事務室主任黃雪霞指出,該校的法人原名就是“財團法人私立輔仁大學”,這次是因應學校未來發展、配合教育部門法令修正而更名,本質不變。
 
且教育部門核定、列入學校組織規程的條文是:“本大學定名為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輔仁大學,又稱‘天主教輔仁大學’。”換句話說,將來畢業證書若改用“天主教輔仁大學”,並不抵觸法規。
 
其實學校的改名對學校和學員沒有任何影響,也不會波及學生畢業,和學業完成後步入社會找工作,只是一時間的改名讓學生覺得拗口爾顯得無法接受,這是一個需要時間去接受的過程,同時校方也表示在畢業證書,學業證書,學歷文憑,成績表上面並未明確指定要做更改,如果你因畢業證書改名或者畢業證書遺失,需要補辦,本港澳台學歷網也能受理,我們有專業的團隊,在最短的時間內為您辦理你所需要的證件.
 
在這裡小編同時也要談及一下為什麼許多人寧可找我們學歷網補辦和製作想對應的畢業證書都不選擇回學校去補辦,尤其是在你畢業證書遺失的時候,因為學校補發畢業證書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學校需要你遞交很多資料,這會耽誤很長一段時間,爾我們學歷網只要你提供真實的資料,代辦出來的畢業證書能和你原來的畢業證書基本一致,而且使用效果也一樣.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不需要繁瑣的過程,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保證不耽誤你的學習或者工作.
gatdiplom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