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訪問港澳臺學歷網!
+1(307)222-2219

文憑相關

畢業證書不見|大學畢業證不見了怎麼辦?

發布日期:2022-05-14 06:29 瀏覽次數:

大學畢業證不見了怎麼辦?

 
每年都會有很多大學畢業生不小心把畢業證弄丟了,找了好多地方都沒找到。那麼,大學畢業證不見了怎麼辦?

 

大學畢業證不見了怎麼辦?

 

大學畢業證書的作用

1、大學畢業證是找工作的敲門磚,擁有畢業證,能夠在找工作中擁有比較大的優勢。

2、大學畢業證是考公務員的最起碼要求。

3、大學畢業證也是聘用幹部或者錄用幹部的必備憑證。

4、大學畢業證是職稱晉升的主要要求。

5、大學畢業證是在考各種資格證件時需要提供畢業證書,如:人力資源證、建造師資格證、司法證等等。

所以可以看出畢業證對於個人發展是有多重要,如果畢業證丟了抓緊時間去補畢業證明。

 

大學畢業證不見了怎麼辦?

 

為什麼是補畢業證明而不是畢業證原件

1、因為畢業證上有著獨一無二的畢業證編號,這個編號只能對應一本畢業證書,這是國家教育局規定的,不管是哪種學歷的畢業證原證件丟失都只能補辦畢業證明。

2、畢業證書上校長簽字和學校公章這兩個地方也無法做到統一。每個學校的校長都有任職年限。

3、畢業證丟失不能補辦原件,這是國家教育局規定的。

 

大學畢業證不見了怎麼辦?

 

補辦流程如下:

1、準備畢業證丟失補辦申請表,模板可以登錄學校官網下載,也可以直接到自己母校教務處領取。(寫清楚證書丟失原因及申請理由,本申請需要手寫本人簽名)

2、入學審批表複印件一份,需要蓋公章。(2000年以前(含2000年)的畢業生需要,2000年以後的畢業生不需要準備)

3、畢業證書發放登記表複印件一份,也是需要蓋上公章。

4、 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複印件一份。

5、 兩寸照片1張(免冠近照,最好為藍色背景)及照片電子版。

6、將上述材料送至學校,經省區教育廳審核無誤後發放畢業證明書,由學校辦理畢業證明書。(補畢業證明的流程大概是這些,具體以學校為準。)

畢業證明書除了名稱畢業證明比畢業證書多一個「明」字,畢業證編號由原證號變為補證號,內容、防偽標識、學校印章校長簽字、畢業生免冠照片一樣不少。並且在國家學信網也是可以查到的。補辦的畢業證明書是繼畢業證丟失後唯一被國家承認的學歷證明材料。以上是畢業證丟失怎麼補的相關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畢業證還是非常重要的,畢業證丟失了一定要儘快去補。

gatdiploma@gmail.com